大家好,我是理诺士校长,很高兴认识大家~

2020-09-07 编辑:酒校通留学中心 点击量:
 
今天,小L想给大家介绍咱们理诺士的校长——Christine Demen Meier女士,Christine姐姐于去年5月加入理诺士担纲大梁,在酒店业拥有20多年的工作经验,同时还有近20年的教书经历。

近日,Christine姐姐接受了Higher Education Review杂志的专访,披露了自己的事业发展经历和对酒店业的见解,咱们一起来看看吧。
 
u_1.jpg
Christine Demen Meier

一,女孩纸们,你们一定行

Q1:您曾有20多年一直在酒店业工作,能跟咱们讲讲这一路来的历程吗?

A:1968年,当我还在上高中时,我父母开了家小酒店,这里承载了我许多快乐时光。之后,我就下定决心要在酒店领域工作。

于是,本科去了洛桑酒店管理学院。毕业后,在日内瓦买了家餐厅,开始了餐饮领域的创业。
 
pexels-artem-beliaikin-1036857_meitu_4.jpg

6年后,我的餐厅从1家变成5家,而且,都是不同概念的餐厅,比如特色瑞士风味餐厅、提供小食的小酒馆等。同时期,我还收购了一家拥有50间客房的酒店,然后翻新营业。

之后的近20年,我一直在餐饮领域工作,同时还运营一些高端住宿品牌。同时,我还经常参加瑞士饮食业雇主协会的活动,分享经验和鼓励创新。还曾为国外一些酒店和餐厅项目提供咨询服务。

后来(1998年),我进入母校洛桑酒店管理学院任职,从事与餐饮、创业创新有关的工作,直到去年。
 
Q2:作为一名女性创业者,你觉得最大的挑战是什么?
 
_5.jpg

A:当我决定创业的时候,其实我女性的身份并没有给我带来太多难题,反而是我21岁,毫无管理经验。

所以,我要向比我年长、比我有经验的合伙人去展示我的能力。不过,在这个过程中,一位合伙人帮我很多,还传授了许多餐饮工作经验。

后来,去洛桑后,学校董事会的一位女主席,以及一位女老师也成为了我的榜样。
 
Q3:对于想在男性主导的行业取得成功全球的女性领导者,您有什么建议吗?
 
tu_3.jpg

A:酒店和餐饮行业的女性企业家并不多,但是,未来会越来越多的。

女性领导者往往更注重发展可持续业务,并倾向于赋予活动意义,这也造成很多人不会不惜一切成本地寻求扩张、发展;同时,女性领导人更青睐传统型业务模式,并对科技发展不太关注。
 
因此,我会建议她们发现和使用技术手段,提供企业可持续性,获得快速增长的同时,也能给社会带来益处。

二,疫情,是危机,也是机遇
 
_2.jpg

Q4:今年,款待业受疫情影响严重,一旦疫情结束,您认为这行会如何恢复?

A:今年的疫情对全球都造成了很大影响。许多企业放缓或暂时关闭业务,特别是款待业。这种情况可以视作危机,也可以视作一次机会。

以邻近和本地市场为主的休闲旅游将是第一个恢复的行业,并会带来住宿和餐饮消费需求。

另一方面,商务旅行则需要更长时间来恢复到疫情前水平。因为,疫情结束后,一些国家即便恢复贸易,可能仍会限制人员流动,这也将使商务旅行的恢复放缓。

因此,业内公司应重塑自己,制定符合新需求的解决方案。

三,时代在变,学习方式也要变一变

Q5:这些年的酒店管理教育有哪些变化?

A:在过去20年,酒店管理教育经历了非常大的变革。当我开始教书时,都是在非常正式的课堂中传授知识,并会测试学到和记住的知识。

后来,教学方式倾向更灵活的课堂、更丰富的科目。目前,创新是我们教学的中心思想,我们的教学方法也融合了很多互动和实践方法;而且,我们现在重在评估学生技能,而非理论知识。
 
pexels-pixabay-256514_meitu_6.jpg

而今年疫情的爆发,也让全球不少高校放弃线下授课,尝试远程线上授课,其中就包括理诺士。

Q6:您是如何鼓励学生积极参与款待和餐饮领域的各类活动的?

A:我们的课程会鼓励学生敢想敢干。此外,理诺士最近还建了一个创新中心(Innovation Hub),会集合酒店领域的所有利益相关者,比如解决方案提供商、成熟的公司和创业公司、学术机构、本地和国际上的酒店人、科技公司、企业家、学生等。

而且,我们的学生会参与各种研讨会、项目活动、产品测试等等。

 
有这样一位经验丰富的校长姐姐带领着,相信同学们的未来会更blingbling哦。
 
对理诺士感兴趣的同学,可以点击链接>>填写预约咨询表,或者添加客服微信:fhsc05,我们的专业顾问将为你做详细咨询。
留学分享 testimonial

新闻中心 new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