从常春藤“跳槽”理诺士,如今他在咨询行业任总监

2021-06-10 编辑:酒校通留学中心 点击量:
 
盛联国际(Alliance Hospitality)有小伙伴听过吗?他是一家专业的酒店及地产投资咨询公司,简单来说,就是为酒店和地产投资方、业主、运营方提供各种服务,让他们实现最大收益。

从理诺士毕业后,除了进入酒店工作,同学们还可以选择投资咨询公司,比如这位小哥哥☟

1.jpg
Max Huang
2012年理诺士本科毕业生 
现为盛联国际项目发展咨询总监

放弃美国名校,只因他理论太多

2007年,Max进入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学习人力资源管理。作为美国研究型的“公立常春藤”大学,其课程设置更偏重理论。

 “很多理论知识可以在网络和书本中找到,我当时正好对奢侈品零售很有兴趣,也希望从服务层面更深入了解这个行业。”

于是,经过一番搜索和研究,他最终选择了理诺士学习酒店管理专业,果然没令他失望。
 
LR_meitu_4.jpg

“理诺士的学术课程和普通大学的人文科学专业课程很类似,特别之处在于更多实践机会,以及课程会逐步培养我们自主解决问题的能力
 
例如,我们在课堂学习理论,实践过程中,导师只会给我们一些指导,我们需要自己寻找解决问题的最佳方案,这点和真实的职场环境很类似。”

实习,yyds

除了实践,理诺士课程中还安排了带薪实习,Max前后就完成了三次实习。

第一次实习,刚入门的他选择了一家台北传统五星酒店的餐饮部门;第二次他去了上海,在洲际旗下的一家假日酒店,担任宾客关系部人员;到了第三次,他来到北京金隅喜来登酒店。
 
北京?.jpg

对Max来说,第一次实习是对自己业务基础的真正检验,也在这过程中进一步培养了对细节的把控。后来两次实习则是更全面地了解酒店管理工作,锻炼解决各种突发问题的能力
 
“年轻时,尤其在实习期间还是需要多做多学,因为犯错成本很低。我在上海假日酒店实习时,有一天遇到客人投诉,虽然不是我职权范围内的工作,但我还是去处理了,正巧前厅经理也在,后来问了我是如何做的,我也因此得到了赏识,做了4个月的值班经理。”

2012年毕业后,MAX也顺利留在了北京金隅喜来登酒店工作,担任客户服务经理。
 
毕业时_meitu_7.jpg
 
酒店呆久了,是时候来点不一样的

2016年末,为了更全面地了解泛酒店行业,看到整个市场的发展趋势,在酒店工作多年的Max选择离开酒店运营岗位,加入咨询公司——盛联国际。
 
联_meitu_8.jpg

作为盛联的项目发展咨询总监,他主要负责领导酒店和泛酒店行业的项目开发,酒店管理合同谈判、设计管理和新开酒店顾问服务

同时,还为盛联旗下的自营酒店康睦COMM,以及餐厅和共享办公空间制定了运营标准。
 
“当我为公司带来一些改变,也许就为整个行业带来一点微小的变革——这就足够让我兴奋,这种感觉真的很棒。”

心有多大,舞台就有多大

5.jpg
 
如今,入行已10年,MAX也给未来的你们一点点自己的建议:

● 实习时勇于去尝试更多的工作,即便你可能会觉得超出自己“能力范围”;

● 用6个月的实习时间找到自己不喜欢的工作,以及想奋斗的方向;

● 大学所学专业并不能定义你未来的职业方向,毕业后也需要不时地跳出自己的工作领域;

● 始终对传统酒店行业的业务细节保持兴趣和热情,同时也时刻保持对行业趋势的敏感。


投身咨询行业的并非只有MAX一人,而未来,也许就有你们的身影呀。
 
对理诺士感兴趣的同学,可以点击链接>>填写预约咨询表,或者添加客服微信:fhsc90,我们的专业顾问将为你做详细咨询。 
留学故事 testimonial

新闻中心 new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