留学理诺士,她收获了充实而甜蜜的异国生活

2019-05-21 编辑:酒校通留学中心 点击量:
 
她是一位江南姑娘,
在父母影响下选择理诺士学习酒店管理,
目前正在江苏金鸡湖凯宾斯基酒店实习。
 
说起异国生活,
很多人都难免会有不适应,
可她却过得充实而甜蜜,
她就是我们这次的C位女主角
吕彦欣☟☟

微信图片_20180919115559_meitu_1_meitu_4_meitu_24.jpg
 吕彦欣
2016届理诺士瑞士校区本科学生

Q1:首先,很高兴你能接受咱们采访,请简单介绍下自己吧。

A:大家好,我是吕彦欣,目前就读于理诺士酒店管理学院瑞士校区,今年是我在理诺士的第五学期,现在正在苏州金鸡湖凯宾斯基酒店实习。

从中国到瑞士,揭开理诺士的神秘面纱

Q2:当时,你是怎么想到去瑞士理诺士学习酒店管理的呢?

A:因为我家里是开餐厅的,从小有这个环境,也对这方面比较感兴趣,而且,我父母也很支持我学这个专业。

大家都知道瑞士的酒店管理教育是最好的,所以我一开始就决定去瑞士读,当时选择了两所学校——理诺士和格里昂。

后来为了更好地了解学校,就报名参加了理诺士的夏令营,体验了学校的大部分课程和在瑞士的生活方式,还交了很多朋友,印象特别深刻。于是,就决定来这里了。
 
微信图片_20180919091755_meitu_3.jpg
在学校邂逅彩虹

Q3:能跟咱们简单介绍下理诺士的地理位置和自然风景吗?

A:理诺士瑞士校区坐落在半山腰上,校园很大,最远的宿舍距离教学楼走路大概要十分钟左右。当然,山上的风景也超棒,抬头就能看见片片白云,感觉在仙境一样。

学校对面就是阿尔卑斯山脉,夏天还蛮凉爽的。在这里空气特别好,我从小有鼻炎,来到瑞士感觉这里的空气特别清新洁净,鼻炎也基本不犯了。
 
微信图片_20180919091836_meitu_5.jpg
入冬后的理诺士

Q4:截至目前,你已经完成前2年的课程,你觉得课程难吗?

A:每年的课程侧重点不一样,第一年主要是实操课程,学习酒店基础部门的服务技巧,通常三周实操,三周理论这样轮换进行。第二年开始学习管理和运营知识。

每学期要学大概七八门课程,都是必修课,只要认真听讲,并不难。

而且,有时老师的授课方式会很不一样,我们也要学着去适应他们的教学方法。当然,如果有任何问题,不要害羞,勇敢向老师提出来,他们很看重学生的意见。
 
微信图片_20180919111757_meitu_2_meitu_7.jpg
萌萌的客房部周老师(中间者)和同学们

Q5:课下,老师一般会布置什么形式的作业?

A:除了一些paper要写,还会有一些小组作业,组员一般通过抽签或是自由方式组合,这样不仅能巩固所学,还能培养我们的交际沟通能力。

到了第四个学期,我们会有一个非常重要的作业,关乎6门课程的成绩,就是和随机组成的小组成员合伙开一家酒店。
 
每人会负责不同的酒店部门,然后构造出一个完整的酒店,老师会给每个部门制定任务,然后我们就要运用所学去完成任务,并以演讲的形式介绍我们的成果。

校内校外,一样充实精彩

Q6:理诺士目前有几家餐厅,你最喜欢哪一家呢?

A:理诺士学校有三个食堂是开放的,还有三家餐厅是需要自费的。我们平时吃的最多的地方叫Market Place,里面是自助餐,每天的菜都不一样;

微信图片_20180925164824_meitu_10.jpg
 自助餐厅Market Place

还有个吃快餐的地方叫B3,里面提供汉堡薯条可乐等西式快餐,赶时间的时候会去那里吃;

我最喜欢的餐厅是法餐厅Tacot,提供午餐和晚餐,而且必须提前预定,还需要身着正装,学生可以刷卡进入免费吃,当然,如果点酒水,需要另外付费。

Q7:课外,有哪些活动可以丰富课余生活吗?
 
A:我刚到校的第一学期就参加了学校一年两次的文化之夜(cultrural night)活动,作为中国队的一员进行表演,中国队当时取得了第二名,感觉特别的开心和自豪。
 
微信图片_20180919091827_meitu_6.jpg
棒棒哒的中国队

上学期我还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几次羽毛球活动,和同学们一起上山锻炼打羽毛球。除了这些,学校还有很多其他俱乐部,比如瑜伽、红酒、徒步等等,课余生活很丰富的。

Q8:瑞士校区坐落于半山腰上,可以搭乘哪些交通工具下山游玩或购物?

A:学校旁有缆车可以下山,一小时一班车,大概20分钟就能到山下。此外,同学们还可以搭乘巴士下山,车次很多,但这个相对会久一点,大概40分钟。
 
山下就是谢尔(Sierre)市,有不少超市、商店,我们一般常去Coop或是Migros超市买东西。

收获爱情,异国生活再添甜蜜
 
Q9:听说,你还在理诺士收获了爱情,能讲讲甜蜜的校园生活吗?
 
A:哈哈,我男票是和我一个年级的,来理诺士后才认识他的,确定关系是在第二学期。在异国他乡有这样一个人陪着很有安全感啊,我们周末都会一起去超市或者出去玩。

微信图片_20180919091819_meitu_1.jpg 
小美女彦欣和男朋友 
 
除了生活上,学习上我们也会互相鼓励,互相帮助。而且,第四学期我们进了同一个班,每天一起上下课一起复习,两个人都进步了很多。
 
Q10:放假时,你会和男朋友去哪里玩呢?
 
A:平时或周末会上山去克莱恩-蒙塔纳,或者下山去谢尔(Sierre)市买买日常用品,有时候还会去邻近的城市吃个火锅。过年会去意大利米兰的唐人街吃吃中餐,逛逛商场。
 
到放中假的时候会去远一点的地方,目前我俩去过法国里昂、巴黎,意大利威尼斯、罗马还有捷克首都布拉格。

微信图片_20180919091814_meitu_8.jpg
布拉格
 
里昂是个古城,感觉这里的人生活步伐比较慢,很舒适;巴黎比较现代,罗马的斗兽场还有各种历史遗址值得一去。
 
 
威尼斯的风景特别好,还有布拉格的城堡、查理大桥等等,在那里拍照倍有feel。除了英国外,只要持有B permit(瑞士短期居留卡,学校会帮助办理),周边国家都可以去,不需要再办签证,非常方便。

微信图片_20180919091805_meitu_11.jpg
威尼斯
 
除了理论学习,还有实习机会锻炼自己
 
Q11:你目前正在苏州金鸡湖凯宾斯基酒店实习,当前的工作内容是什么?

A:我目前在市场销售部实习,属于酒店的二线部门。因为之前没有这方面的工作经验,所以主要跟着前辈学习,比如如何接电话,如何使用Opera锁场地等等。

接下来三个月我还将去人力资源部门学习,体验不同的工作内容。
 
slider_keminski-hotel-suzhou5_meitu_3_meitu_2.jpg
苏州金鸡湖凯宾斯基酒店 
 
Q12:理诺士本科课程有2次实习机会,你第一次留在了瑞士,这种情况需要办理工作签证吗?

A:第一次实习学校一般会建议在欧洲国家,这样不仅巩固自己的专业知识,还能锻炼语言和交际能力,同时学着去融入当地生活,锻炼环境适应能力。

新生到瑞士后,学校会帮助我们办理瑞士短期居留卡,所以,如果留在瑞士实习,不需要担心工作签证的问题。
  
对学弟学妹们的建议
 
Q13:对于即将来到理诺士的新生,你有什么建议吗?

A
:首先,我建议在国内的时候语言一定要学扎实,这样就不会因为听不懂课,看不懂题目导致考试时丢分。

其次,多和老师同学交流沟通,语言水平也会提升的。

最后,瑞士这边的物价相对周边国家高一点,所以,如果去法国意大利等国家玩的话,建议可以在那边买些必需品。

 
理诺士开设有酒店管理、酒店创业、酒店财务、度假村开发、数字营销等本科、PGD及硕士课程。
 
对理诺士感兴趣的同学,可以点击链接>>填写预约咨询表,或者添加客服微信:fhsc05,我们的专业顾问将为你做详细咨询。
留学故事 testimonial

新闻中心 news